秘鲁一火山或要喷发 引发周边数百次轻微地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7 10:38:43
分享

秘鲁一火山或要喷发 引发周边数百次轻微地震

据美国媒体2月26日报道,秘鲁南部的一个火山近日冒出滚滚浓烟,并引发周边地区几百次轻微地震,当地官员已做好准备随时安排居民紧急疏散。

这个名为Sabancaya的火山近来发出隆隆响声,喷出的烟雾高达320英尺(约98米)。秘鲁地质机构在22日和23日检测到该地区536次微震,持续时间约20小时,微震目前还在继续。

据了解,该火山附近住着几千户居民。秘鲁国防部官员称,本月22日的一次较强地震导致约80户居民房屋被毁,目前这些居民正在撤离这一地区。

秘鲁地质机构人员称,该火山从1月15日开始间歇性冒出浓烟,近来活动频繁,情形与其1986年喷发前非常相似。

据悉,Sabancaya火山高度为2万英尺(约6000米),距离秘鲁第三大城市阿雷基帕62英里(约100公里)。该火山在休眠了200年左右后,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喷发过几次,并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