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和美国将进一步加强军事合作

作者:张国英 来源:新华网
2013-01-23 16:25:22
分享

新华网利马1月22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国防部长佩德罗·卡特利亚诺22日宣布,秘鲁和美国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军事合作,特别是在防务、军事人员培训等领域。

卡特利亚诺是在与到访的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约翰·凯利会谈后做出上述表示的。双方在会谈中还就反恐、缉毒以及打击跨国毒品犯罪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卡特利亚诺介绍,秘鲁将于5月1日在该国北部塔拉拉举行一次民防演习。届时,美国武装部队成员将在这次行动中参与应急救援工作。此外,双方还决定,两国高级军事官员将于2月在利马举行会议,制定两国政府间的谅解备忘录。

卡特利亚诺还说,秘鲁总统乌马拉当天会见约翰·凯利时表示,希望两国军队能够在军事人员培训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军队建设,增进相互信任和友谊。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