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政府称如以土等国参与对叙打击将遭回击

2013-09-05 09:36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9月4日说,如果以色列、土耳其和约旦参与对叙军事打击,叙利亚将予以回击。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梅克达德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的内容说:“我们希望美国的议员们是明智的,听取正义的声音,而不是挑衅的行为。”

梅克达德还说:“我们热爱美国人民,有数百万美国人民拥有阿拉伯血统,其中就包括叙利亚。我们不愿意与美国开战。如果一旦开战,任何人都无法控制将要发生的一切。”他说,叙方认为,任何针对叙利亚的进攻都将导致整个地区的混乱。

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奥巴马政府以此为由申请美国国会授权对叙动武。但是叙利亚方面否认这一指控。目前,奥巴马政府正对美国会展开游说工作。媒体普遍认为,当前授权动武议案在民主党主持的参议院阻力较小,但在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前途不明。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相关专题: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