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G20峰会期间将会见中法领导人

2013-09-05 08: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将于9月5日至6日在俄罗斯名城圣彼得堡举行。据《今日美国》9月3日报道,美国高级官员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G20峰会期间会见法国总统弗朗西斯•奥朗德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该官员还表示,奥巴马目前尚无计划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正式的双边会谈,不过预计两国领导人在峰会间隙有机会交谈。

奥巴马原定在G20峰会前在莫斯科与普京会面,但奥巴马上月取消了该行程。此前,俄罗斯为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避难。最近在叙利亚议题上,俄罗斯也强烈反对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此次G20峰会将关注全球经济危机议题。但奥巴马的G20峰会还有一个目标,即寻求国际社会对其军事打击叙利亚更广泛的支持。虽然奥巴马8月31日已寻求国会授权攻打叙利亚,但他还将争取其他国家至少在道义上支持美国。

上周,奥朗德宣布法国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而英国议会则否决了出兵叙利亚的议案,英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将不参与美国的军事行动。

今年6月,奥巴马和习近平在加利福利亚庄园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晤,就广泛的议题进行了会谈,被视为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里程碑事件。中国已于9月2日呼吁奥巴马不要采取单边军事行动应对叙利亚化武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