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专家:俄已能向叙出口部分发射装置和S-300导弹

2013-09-04 20: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9月4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4日表示,据估计,叙利亚已经获得首批发射装置和S-300PMU-2防空系统防空导弹。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表示,俄罗斯向叙利亚出口了S-300防空系统的某些组件,但出口没有完成。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高级消息人士晚些时候向俄新社表示,已经开始落实合同,但没有结束,因此现在还无法把已经出口的S-300作为统一防空系统使用。

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公告中说:“据专家估计,根据这个合同第一阶段能向叙利亚出口发射装置以及部分物资技术保障设备。”

公告中指出,目前获悉,合同已经签定,很明显,合同涉及S-300PMU-2防空系统出口。出口按照十分复杂的计划分阶段进行,其中包括许多组件。

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指出,通常保障把系统连接成为一体的关键组件在最后出口。这由在订购国的系统装备和安装顺序决定,其中包括控制系统指挥点、战斗指挥点、雷达站和高空探测器。

公告中强调:“如果不转交整个系统、不把所有部分连接起来,系统就无法被用于解决指定任务。”

据估计,这个合同的出口完成不会早于2014年中旬,在出口、安装和检查S-300PMU-2防空系统所有设备的功能之后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培训叙利亚专家。

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公告中说:“因此,如果最终S-300PMU-2防空系统会按标准配置全部出口,叙利亚该防空系统完全达到战备状态的时间估计不会早于2014年底至2015年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