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暂停向叙交付防空导弹 普京警告美国勿单边打击

2013-09-04 15: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暂停向叙交付防空导弹 普京警告美国勿单边打击
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系统(资料图片)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9月4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俄总统普京在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指出,美国要想对叙利亚采取军事打击行动,必须首先获得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

普京指出,没有安理会的授权,美方任何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都将被认为是侵略行为。

针对日前流出的叙利亚儿童遭化学武器袭击身亡的视频,普京表示,那种事情也有可能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匪徒干的。普京强调,美国必须拿出确凿证据,向安理会证明在叙利亚发生了化学武器袭击,而且是由叙政府军实施的。

与此同时,也有报道称,俄罗斯已经暂停向叙利亚交付S-300防空导弹。今年5月底,叙总统阿萨德曾表示,叙方已经收到了第一批S-300防空导弹,而且“其余武器马上就到”。

据悉,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系统能有效打击飞机,还能拦截弹道导弹。有人认为,它堪比美国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