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对叙利亚双管其下:动武计划辅以增强对反对派支持

2013-09-03 17: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白宫表示,奥巴马强调:“当总统和国会协力捍卫国家利益时,美国才会变得更加强大。”9月2日,奥巴马政府下大力气游说国会,希望授权对叙利亚动武。国务卿克里在一次电话会议中告诉民主党籍议员,土耳其,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经同意美国利用他们的军事设施来打击叙利亚,其他国家会跟进。即英国宣布不参加对叙利亚作战后,法国表示,没有美国的加入,不会对叙利亚单独开战。

与此同时,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警告称,如果叙利亚遭受袭击,一场地区性战争可能会爆发。他在9月2日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称:“中东是一个火药桶,当下战火正在逼近这个地区。”“没人知道一旦开战,局势将会怎样,当这个火药桶爆炸时,每个人都将失去对局势的控制。混乱和极端主义将扩散开来,这个地区存在发生战争的风险。”

叙利亚当局一再否则自己是8月21日化学武器攻击幕后黑手的同时,指责反对派对政府军动用化学武器。8月31日,联合国武器观察员携带着攻击现场采样,离开叙利亚,以确定在攻击中是否使用了沙林毒气。

此外,联合国方面表示,自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以来,已经有大约10万人死亡,其中不乏平民百姓。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