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花大力气游说国会议员 劝其支持对叙动武

2013-09-02 14: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花大力气游说国会议员 劝其支持对叙动武
当地时间8月31日,奥巴马在白宫宣布,他将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寻求国会授权。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展开密集的游说工作,以影响那些正在权衡是否支持对叙利亚动武的国会怀疑派议员。

美国国务卿克里早前曾表示,华盛顿有证据显示大马士革政府在8月21日的一次致命袭击中使用了沙林毒气时。白宫一名高级官员随即拟定了一个战略纲要。

与此同时,阿拉伯联盟的外交部长们指责叙利亚政权发动化学武器攻击,敦促联合国和国际社会采取“震慑性”行动。对此,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坚称,叙利亚不惧任何可能发生的军事侵略。

当前,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华盛顿,有官员表示,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和白宫办公厅主任在9月1日分别致电国会议员。9月2日,他们还将向议员打更多的电话。9月1日下午,有关官员在国会山召开了一场保密的简报会。

奥巴马突然宣布要对叙利亚动武后,白宫9月1日正式寻求国会授权对叙利亚采取有限的军事行动。但到目前为止,厌战的国会议员是否将支持或否决该决议不得而知。包括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在内的许多国会议员依旧不确定他们是否支持白宫的决议。

这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打电话和召开简报会的目的在于我们将做出相同的表态:不对阿萨德采取行动不但会使反对使用化学武器的国际准则荡然无存,也会助涨阿萨德和他的关键盟友——黎巴嫩的真主党和伊朗的嚣张气焰,他们将认为公然违背国际准则不会承担任何后果。”“任何对伊朗及在中东地区所做的其它努力表示关切的人士应该支持此次行动。”

为了证明美国对叙利亚展开有限军事打击的合理性,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接受电视节目采访时称,8月21日袭击现场的紧急救援工人交给美国的血液和头发样本显示,袭击中使用了沙林毒气。

不过,美国的关键盟友土耳其表示,有限打击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支持国际社会大规模军事介入叙利亚。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9月1日强调,有限打击只会使局势更加恶化。他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目标性打击不但不会解决问题,而且使叙利亚的局势变得更加的困难。”

对于国外势力侵略威胁,阿萨德表现得毫不畏惧。阿拉伯联合通讯社日前引述他的话说:“叙利亚每天能够应对恐怖组织或支持他们的那些人士引发的国内叛乱,就一样有能力应对任何外来侵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