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日媒:联合国日籍工作人员全部撤离叙利亚

2013-09-01 14: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9月1日报道,鉴于叙利亚国内局势日趋紧张,此前逗留该国的3名联合国日籍工作人员8月31日已全部撤离。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教育专员前往该国为新学期进行支援准备工作的园田智也表示:“在就要开展工作之前离开感到十分遗憾,希望能早日回去。”

其他的日籍工作人员包括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联合国难民署(UNHCR)的职员。自8月29日起至31日,联合国要求大多数外籍职员撤离叙利亚,总计数十人。

受叙利亚内战影响,100万以上的学龄儿童无法正常上学,教育经费也持续不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暑期以约15万人为对象进行了补课。为了鼓励孩子们从9月15日起去学校迎接新学期,儿童基金会还计划向孩子们发放书包、彩色铅笔、笔记本等。

参与筹备工作的园田十分遗憾地说:“国外对叙利亚孩子的印象仅限于饱受战争之苦,而我想拍下孩子们喜迎新学期的照片并给大家看。”他表示打算尽快回到叙利亚,并“将留下一个行李箱”在叙利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