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科学家利用干细胞培育人脑 达9周胎儿水平

2013-09-02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专家分析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学家陈功认为这是“了不起的成就”,称其为“通过人类神经元研究人脑打开了大门”。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保罗•马修斯说:“我认为这不可思议。我们可以选取一块皮肤细胞,就使它展示出类似大脑的模样,还有进行大脑一样的行为。这确实非同寻常。”
 
克诺布利希则对研究提出更高的期望,他说:“我们的细胞团可以模拟大脑的发展,还能通过它可以研究任何阻碍其生长的因素。我们希望最终能够研究精神分裂症或者自闭症之类更为常见的疾病。这些疾病常见于成年人群,但是在大脑缺陷在成长阶段就已经存在。”
 
*** 伦理因素
 
培育大脑的科研团队认为,该项目不存在伦理方面的顾虑。克诺布利希说,不希望看到,也不打算培育更大的人类大脑。
 
扎米尔•卡德尔是英国约翰•雷德克里夫医院的神经学顾问,他说:“(这种人工培育的大脑)距离知觉、意识、或者对外界做出反应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未来总叫人不安,但现在还只是初级阶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