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3D打印仿生耳 可“听”到无线电频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5 08:22:31

美科学家3D打印仿生耳 可“听”到无线电频率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研究人员用3D打印出仿生耳。


美科学家3D打印仿生耳 可“听”到无线电频率
该项研究使得人造合成物取代人的器官成为可能。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日报道,日前,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一个仿生耳。这种仿生耳不仅在外形上与人类耳朵类似,而且在“听力”上还有所突破,能够“听”到无线电频率。

这种仿生耳主体由硅树脂制成,其上装有用牛体细胞和纳米银粒子打造而成的螺旋天线。研究人员表示,正是这种螺旋天线使得这款仿生耳能接收无线电波。

在制造过程中,研究人员先用3D打印机打印出柔软、半透明状的仿生耳的“雏形”,再将其放在培养皿中培养10周,让仿生耳中的牛体细胞繁殖,最终生长成肉色的仿生耳。

据悉,这项研究并非旨在用这一产品替代人类耳朵,而是希望探索出电子材料和生物材料结合的新方法。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麦克艾尔平教授表示:“我们的研究进一步证明了3D打印技术的能力……目前很多人都(只)用3D打印机打印被动物体,比如雕像、珠宝等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