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蓝莓预防糖尿病效果好 吃果肉比喝果汁更有益健康

2013-09-01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吃果肉比喝果汁更健康***

研究人员分析了以整个水果取代果汁后产生的结果:喝果汁使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略有增长,而用蓝莓取代果汁可以降低33%的患病风险,用葡萄和葡萄干可降低19%,用苹果和梨子可降低13%,用其他任何水果组合可降低7%。此外,用桔子、桃子、李子和杏子取代果汁也产生了类似的效果。

研究报告作者孙齐(音)表示,一般而言,果汁中有益化合物的含量低于整个水果。榨汁过程剔除了果肉,只提取水果中的液体,吸收更快,如果含有糖分的话,会导致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增加。

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吃各种水果都比喝果汁更有益健康。但是要最大限度减少患II型糖尿病风险,不仅要平衡饮食,还应加强体育锻炼。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雅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