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会投票反对政府军事干预叙利亚

2013-08-31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卡梅伦努力

为了给军事行动找理由,卡梅伦公开了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一份评估报告,共有3页。报告认为“极可能”是叙利亚当局发起了化学武器攻击。但文件没有说明叙利亚当局使用化武的动机。

英国政府还公布了司法部长多米尼克•格里夫的法律建议,即根据“人道主义干涉原则”采取军事行动是合法的。卡梅伦称格里夫已经给出明确判断,但他同时承认情报部门还没有递交最后结论。而国际法权威专家菲利普•桑兹称,文件没有提供支持军事行动的“有说服力的法律依据”。

英国情报联合委员会在评估报告里总结说,阿萨德政权曾在14种场合使用(化学)武器。卡梅伦说:“我想一个曾在14种场合使用化学武器的政权更可能为这次大规模化武攻击负责,如果我们无动于衷,那么还会发生更频繁更大规模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而且不会受到惩罚……国际社会不能袖手旁观。”

卡梅伦谈到视频中的化武袭击受害者时情绪激动,一度声音哽咽。他说:“画面中尸体的症状与神经毒剂中毒症状吻合,包括肌肉筋挛,嘴巴和鼻子冒泡。议会里还没有看过这些视频的人应该逼着自己看一看。你永远不会忘记那些画面。”

***工党称证据不足

米利班德称,卡梅伦最终也没能证明叙利亚当局该为化武事件负责。“我不排除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在叙利亚上演的可怕事件迫使我们考虑所有的可能,但我们应对叙利亚人民、对我们自己的国家和世界未来的安全负责,为此我们应三思而后行。”

一名资深工党议员吉姆•菲茨帕特里克在投票前辞去了影子大臣的职务,并称“反对军事干预叙利亚”。前保守党党魁候选人戴维•戴维斯说:“我们目前的情报可能是错误的,我们必须非常谨慎地去验证它。”

卡梅伦政府前威尔士事务大臣谢里尔•吉兰说:“我没得到足够准确的或可证实的信息支持英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卡梅伦表示英国不会立即参与任何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计划被严重打乱。白宫被迫考虑单边军事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