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专家质疑外媒“普京威胁攻打沙特”报道真实性

2013-08-30 17:15 来源:环球网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欧亚研究部主任陈玉荣对这一消息的可靠性表示怀疑。她首先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虽然向来表现强势,但也绝不是一个不冷静的领导人。即使是在美国有可能绕过联合国对叙动武的情况下,俄罗斯也将有理有力有节地予以回应。而目前在尚未确定叙政府使用化武的情况下,俄更不可能轻易发出对沙特实施“军事打击”的信号。同时,俄罗斯坚持反对武力干涉主权国家的立场。

至于俄政府或因沙特释放车臣恐怖分子威胁索契冬奥会而采取武力步骤这一猜测,陈玉荣主任说:“当然,成功举办冬奥会是俄罗斯非常重视的一个工作。但就是在这一体育盛事即将举行的背景下,俄罗斯若是对沙特动武又能向世界展示什么呢?”

陈玉荣也不认为美国会轻易对叙“动手”。她指出,华盛顿政府对巴沙尔政府不满已久,“化武”也不过是美国引发国际反对叙政府的一个借口。然而,美国的公信力已经受到世界质疑,英国议会否决对叙动武的计划就是最好的证明。美国继续发表有可能空中打击叙利亚的言论,很可能只是为了“维持颜面”,这种局面只是暂时的。考虑到美国现今的经济局势,它也不太可能对叙复制“利比亚模式”。

 

(来源:环球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