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法院向朴槿惠提交逮捕涉嫌策动内乱议员请求书

2013-08-30 16: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法院向朴槿惠提交逮捕涉嫌策动内乱议员请求书
涉嫌策动内乱的议员李石基(资料图)
 

据韩国媒体8月30日报道,韩国水原地方法院30日为了对涉嫌策动内乱的统合进步党议员李石基进行审问,向检方发送了同意逮捕请求书。

据悉,检方将通过大检查厅和法务部将请求书经国务总理交由朴槿惠总统。这份请求书在经总统签署后将提交至国会。国会全体会议需要在24小时之后,72小时之内对李石基的逮捕同意案进行票决。若过半数议员出席会议,且出席会议的半数以上议员投赞成票,则逮捕同意案将获得通过,届时法院将传唤李石基进行审问,并决定是否进行逮捕。

由于目前朝野围绕国家情报院涉嫌介入总统选举一事进行激烈对峙,有关李石基的逮捕同意案能否得到迅速处理还是个未知数。逮捕同意案要想在国会获得通过,需要召开两次全体会议。目前,新世界党认为国会应通过该同意案,而民主党还没有明确表态。

然而,如果“李石基事态”引发舆论热潮,朝野也有可能迅速进行处理,那么是否逮捕李石基将在秋夕(中秋节)之前得出结论。

国家情报院获取的录音资料显示,李石基在今年5月举行的一次聚会上说道,朝鲜的行为都是爱国的,而我们都是叛逆的,应该准备战争了。录音还显示,聚会参与者就制造枪支弹药、打击国家主要设施等进行了讨论。据悉,李石基等人主要涉嫌犯有《刑法》上的内乱阴谋罪和《国家安保法》上的通敌罪。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