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巴西外长迫于外交压力辞职

2013-08-28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西外长迫于外交压力辞职
8月26日,罗赫尔·平托在巴西利亚自己律师的寓所前向镜头招手。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7日报道,巴西和玻利维亚两国产生外交争执,巴西外交部长安东尼奥•帕特里奥塔迫于压力已经辞职。

巴西总统罗塞夫26日发布声明,宣布外交部长帕特里奥塔辞职,将出任巴西常驻联合国代表。巴西前驻联合国代表路易斯•阿尔贝托•菲格雷多将接任外交部长。
 
8月23日,巴西外交官员爱德华多•萨博亚开车把玻利维亚反对党参议员罗赫尔•平托带出巴西驻玻利维亚大使馆,利用外交豁免权把平托带过边界,送入巴西境内。平托25日已经抵达巴西利亚。萨博亚此举并没有请示巴西和玻利维亚当局。
 
平托在玻利维亚受到贪污等至少14项指控,但予以否认,指责政府捏造罪名。巴西当局2012年向其提供政治避难。此前,平托已经在巴西驻玻利维亚大使馆内逗留了450天。萨博亚说,看到平托精神压抑,就自作主张帮助他。
 
事发后,玻利维亚指责巴西违反国际协定,并要求巴方做出解释。巴西媒体报道说,巴西政府对此毫不知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