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接见国际红十字会主席 就对朝援助交换意见

2013-08-27 14: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朴槿惠接见国际红十字会主席 就对朝援助交换意见
当地时间2013年8月26日,韩国首尔,国际红十字委员会(ICRC)主席彼得·毛雷尔访问了韩国红十字会离散家属团聚事宜办理现场并在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当局对离散家属团聚等人道主义问题意志明确,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离散家属能够团聚。彼得·毛雷尔于本月20日至23日访问了朝鲜。

据韩国媒体8月27日,韩国总统朴槿惠27日在青瓦台接见国际红十字委员会(ICRC)主席彼得·毛雷尔,就对朝人道主义援助问题交换了意见。

毛雷尔本月20日-23日时隔21年访问朝鲜,22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朴槿惠对毛雷尔说,红十字的精神是摆脱理念与宗教、重视人类生存的精神,这是人类的普遍价值,近来大规模灾难和地震等经常发生,世界对红十字的期待很大。

毛雷尔说,非常高兴ICRC建立已有150周年,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之际,能访问韩半岛同样感到很高兴。

此外,双方还就下月底韩朝当局决定举行的离散家属团聚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之前,毛雷尔26日寻访了大韩红十字会离散家属团聚事宜办理现场并在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当局对离散家属团聚等人道主义问题意志明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