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将制造F-35战机零部件 或为培育本国国防产业

2013-08-23 15: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将制造F-35战机零部件 或为培育本国国防产业
F-35战机(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8月23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为航空自卫队配备新一代F-35战斗机。近日,美国政府允许F-35部分零部件由日本企业制造。日本企业将负责制造引擎和雷达的24个零部件。但由于日本企业制造成本高昂,日本政府购买F-35战机的价格将是从美国购入整机价格的1.5倍。

报道称, 近日,美国政府已允许F-35战斗机引擎和雷达的24个零部件在日本国内制造。费用约占全部机体的1成左右。由于日本企业仅向自卫队交货,制造成本高昂。因此,日本政府购买F-35战机的价格将是从美国购入整机价格的1.5倍。美国方面称,机身后部等机体主要部分也可能由日本方面参与策划。如果这样,日本政府购买F-35战斗机的价格将更加昂贵。

F-35 战斗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主体部分,由美英等共同选择制造零部件的企业。最后,在美国、意大利和日本完成组装。包括2012年订购的4架在内,日本防卫省在与美国签订的合约中,计划采购42架F-35战斗机。日本企业将制造2013年订购的2架F-35战斗机的零部件。

日本防卫省透露,承包制造F-35战斗机零部件的企业为日本三菱电机公司。该公司将负责制造发动机的风扇和涡轮、雷达的信号接收机等24个零部件。美国方面称,机身后部和主翼等零部件也有可能由三菱重工业公司等参与策划。

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政府此举意在学习有关战机的最新技术,自主研发隐形战机和培育日本国防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