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F-35战机成本超支数十亿美元遭狠批

来源:环球网
2013-06-21 17:54:36
分享

美媒:美F-35战机成本超支数十亿美元遭狠批

  【美国F-35引擎惊现裂缝全部停飞】

据美联社6月19日报道,主持这次听证会的参议员迪克·德宾强调说,F-35战机花费的纳税人钱财比美国国会10多年前所批准的超出了数十亿。成本涨幅超过70%,预计整个项目50年间的花费可能要超过1万亿美元,他要求军方领导人对如此高额的成本拿出正当的理由。

德宾说:“过去10年中,这款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问题连连,已经超出本该有的部分。坦率地说,它的经历看上去就像是一部有关如何不实施一项重大采购计划的教科书。”美国参议员称,这款战机测试记录令人担忧,但军方领导人声称,美国担不起不生产的后果。

报道称,F-35战机是美国五角大楼最为昂贵的武器项目,它不断受到日程延期和成本超支的困扰。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航天系统公司正在为美国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生产这款飞机的不同版本以取代冷战时期的战机,如空军的F-16战机,海军的“大黄蜂”F/A-18舰载战斗机和海军陆战队的EA-6B“徘徊者”式战机和AV-8B型“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该战机的国际合作研发伙伴,其中包括英国,也准备购买F-35战机。

(来源:环球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