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潘基文:若叙化武问题被证实 当事者面临反人类罪

2013-08-23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潘基文:若叙化武问题被证实 当事者面临反人类罪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资料图)

据法新社报道,就有关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使用问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称,此行为将构成“反人类罪”,而实施者将面临“严重后果”。

潘基文在韩国首都首尔表示,“无论什么情况下,任何人在任何地方使用任何化学武器,都违反了国际法律。该行为构成了反人类罪,实施者会面临严重后果。”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潘基文22日在声明中表示,他对叙利亚境内继续出现使用化学武器的指称仍然深表关切。他认为21日媒体报道的相关事件需要毫不拖延地得到调查。为此,他已经与相关国际领导人进行了接触,并派遣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凯恩(Angela Kane)前往大马士革。与此同时,联合国驻地官员也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内与叙利亚政府取得了联系。

据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军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进行袭击,造成数百人死亡。叙利亚政府军称,这一报道不实,意在混淆视听。由瑞典科学家赛尔斯特罗姆带领的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调查组已于本月19日抵达叙利亚,以对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进行为期14天的调查。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