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穆巴拉克获保释出狱未引波澜 欢呼抗议寥寥无几

2013-08-23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穆巴拉克获保释出狱未引波澜 欢呼抗议寥寥无几

  资料图: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

综合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22日获保释出狱,被转送至开罗马阿迪军事医院。法新社分析称,穆巴拉克的获释并没有引起埃及人的严重反应,欢呼和抗议者都寥寥无几。

据报道,当搭载穆巴拉克的直升机从阿迪军事医院起飞时,数十名聚集在监狱外的穆巴拉克支持者欢呼庆祝。但更多埃及民众对其获释的消息并未表示特别关注,大多数人更关注本月14日军方针对穆尔西支持者的清场行动和国家现阶段面临的政治危机。

法新社报道分析称,这主要因为埃及陷入持续动荡,埃及人更关注如何结束当前持续不断的暴力冲突。

对于穆巴拉克获释一事,美国有媒体分析称,穆巴拉克的案件暂时分散了埃及人民对安全部队与穆斯林兄弟会对峙的注意力,很多穆兄会成员不是遭到关押,就是躲藏起来或者逃跑。

对于穆巴拉克被释放仍遭到软禁,英国媒体分析称,软禁穆巴拉克看来是为了安抚其对手,并确保他下周仍可到法院出庭受审。

现年85岁的穆巴拉克在2011年初的大规模民众示威中辞职。由于涉嫌滥用权力、腐败及谋杀示威者等罪名,穆巴拉克自2011年8月起受审,期间一直被拘押。2012年6月,他因在当年的民众起义中未能制止杀戮被判处终身监禁。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