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穆加贝将办奢华总统就职典礼 邀40国政要参加

2013-08-22 16: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穆加贝将办奢华总统就职典礼 邀40国政要参加
 
穆加贝(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在津巴布韦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的现任总统穆加贝将于8月22日宣誓就职,届时将举办盛大奢华的就职典礼。

据悉,仪式将在津巴布韦最大的体育馆举行,该场馆能容纳6万多人,大约40名外国领导人应邀出席。

“肯定会是一个盛大的时刻,”穆加贝所在的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的主席如是说。

有媒体评论称,不同于以往就职盛典的低调,穆加贝此次高调宣誓意在对外宣称他当选总统的合法性。在7月31日举行的大选中,他以61%的支持票击败主要竞争对手、联合政府总理茨万吉拉伊。茨万吉拉伊在选后表示大选被“严重操控”并向宪法法庭提交申诉,要求宣布选举结果无效,但随后又以法庭不能公正判决为由撤诉。

现年89岁的穆加贝自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以来一直担任总理、总统职位,执政时间长达33年,目前是非洲最年长领导人。穆加贝还有望于2014年从马拉维总统手中接过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轮值主席一职。此前,穆加贝曾表示他将任满5年总统任期,并不排除94岁时再次参加总统选举的可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