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穆加贝签署宪法限制总统任期 自己却不受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3 13:48:05
分享

89岁穆加贝签署宪法限制总统任期 自己却不受影响
 
现年89岁的穆加贝22日签署了新宪法,他的任期将有可能再延10年。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2日报道,津巴布韦89岁的现任总统穆加贝当地时间22日签署了新宪法,宪法于3月的公投中获得压倒性支持,限制了总统的权力,并规定总统任期最长不超过两个五年任期。不过,穆加贝本人不受此限制,已执政33年的他还有可能将自己退休的时间顺延10年。

在签署仪式上,穆加贝总统喜笑颜开,旁边站着他的主要政敌、总理摩根•茨万吉拉伊,以及副总统乔伊斯•穆朱鲁,他们共同签署了宪章副本。穆加贝称,新宪法体现了津巴布韦的团结。新宪法的签署为将在今年举行的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大选铺平道路,但何时举行大选仍无定论。当地媒体称22日,穆加贝迫切要求7月前开始投票,但他的政敌却表示时机还未成熟,需要延后。

有不少分析认为,由于离6月29日议会任期届满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而大选的筹备工作相当复杂,在6月底举行大选的希望并不大。另外,据测算,津巴布韦举行大选约需要1.3亿美元(约人民币8亿元)的经费,鉴于该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如何筹集到这笔费用,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