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媒:叙平民遭化武攻击视频照片疑点多 无法确定元凶

2013-08-22 15: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媒:叙平民遭化武攻击视频照片疑点多 无法确定元凶
21日,叙利亚反对派称阿萨德政府当天使用携化学武器对大马士革郊区进行了激烈的轰炸,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1300人死亡。

据美国媒体8月22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和人权活动人士21日公布了一系列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叙利亚平民疑似遭到了化学武器的攻击而身亡或者遭受重伤。

在这些视频和照片中,孩子们的处境最令人触目惊心,一些孩子们痛苦地呼吸着,一些孩子们则已经变成了冰冷的尸体,身体上还覆盖着防止尸体腐烂和发臭的冰块。报道称,无论是儿童和成年人,受害者的悲惨遭遇是真实的。

报道同时指出,这些公布的视频和照片却无法明确揭示出造成这一惨剧的元凶是谁,以及凶手为何要动用化学武器向平民发起进攻。这些视频和照片本身也存在着诸多疑点:遇难者身上没有受过外伤的迹象,现场似乎也没有呈现出被炸弹炸过的狼藉和血腥景象。

 21日,叙利亚反对派称,阿萨德政府当天使用携带神经毒气的炸弹对大马士革郊区三个在反对派控制下的区域进行了激烈的轰炸,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1300人死亡。但是,叙利亚政府否认在冲突中动用化学武器的报道。此外,媒体对此次轰炸造成的人员伤亡数字报道也有所不同,美国媒体称死亡人数为数十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