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俄外交部:叙反对派武装分子发射含有化学物质火箭弹

2013-08-22 13: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8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当天称,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21日向大马士革郊区发射了一枚含有化学物质的自制火箭弹。

  卢卡舍维奇说:“(叙利亚)政府军近日从各个方向对武装分子采取了积极行动,包括在大马士革东部郊区。21日清晨武装分子从占领区向这一地区发射了类似恐怖分子今年3月19日在阿萨勒镇使用的含有暂不确定的有毒化学物质的自制火箭弹。袭击造成了平民伤亡。”

  当地时间21日早晨,许多阿拉伯电视台援引反对派声明、社交网站“Facebook”和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照片和视频报道称,大马士革近郊使用化学武器,镜头上可以看到人们的尸体。据悉,使用化武事件发生在伊尔宾近郊。其中,总部设在阿联酋的阿拉比亚电视台援引“叙利亚活动人士”的话称,袭击期间“至少有500人丧生”。

  活动人士指责忠于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军事力量在轰炸武装分子控制的大马士革以东地区期间使用了化学武器。

  路透社援引杜马市(距离大马士革10公里)紧急情况中心女护士的消息报道,地区医院接收了213名有神经毒气中毒症状的受害者。叙利亚政府则对这一信息予以驳斥。

  8月18日,联合国调查此前发生的化学武器事件的专家组成员抵达叙利亚,计划造访包括阿勒颇在内的三个地区,叙政府称反对派武装分子于3月在那里使用了沙林毒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