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再从叙利亚紧急撤侨 今年累计接回600余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6 09:59:25
分享

俄罗斯再从叙利亚紧急撤侨 今年累计接回600余人
6月25日,俄罗斯从叙利亚紧急撤出将近130人。(资料图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派遣的一架飞机6月25日从叙利亚出发,返回莫斯科,机上搭载了将近130名俄罗斯等国公民。这是俄罗斯今年第五次从叙利亚接回侨民,也是近一个内的第二次接侨行动。

这架飞机当天是从叙利亚西北部主要港口城市拉塔基亚出发的,机上共搭载了127名(另有报道说128名)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公民,其中76人为俄罗斯籍。同一天,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还派出两架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专机前往拉塔基亚,共载有24吨食品、发电机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加上这次行动,今年以来俄罗斯已五次派遣飞机从叙利亚接回侨民,总共接回600多名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公民。俄紧急情况部上次派专机接侨是在5月28日,当时从拉塔基亚接回128人。

另据俄驻叙大使馆的数据,在叙利亚已进行领事登记的俄罗斯公民约有8000人,另外还有多达2.5万名俄妇女嫁给叙利亚人,但没有进行领事登记。一些专家分析认为,如果俄方大规模撤侨,可能需要动用大型军舰而不是飞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