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订购俄制雅克-130教练机制造完毕等待交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0 16:48:06
分享

叙利亚订购俄制雅克-130教练机制造完毕等待交付
 
雅克-130教练机(资料图)

据俄罗斯媒体6月20日报道,俄罗斯消息人士当天称,叙利亚向俄罗斯订购的一批雅克-130教练机已制造完毕,准备在俄政府批准后向叙利亚交付。

据报道,这名消息人士为参加第50届巴黎国际航空展的俄罗斯代表团成员。他20日向俄罗斯媒体透露:“数架雅克-130教练机已在伊尔库特公司工厂制造完毕,正停放在厂区等待政府决定。”

他还补充说:“现在这些教练机还没有安装发动机和机载电子设备,不过一旦政府做出最终决定,很快就可以安装完毕、交付给客户。”

根据俄罗斯和叙利亚2011年12月签署的合同,俄计划向叙供应36架雅克-130。俄罗斯《生意人报》于今年6月初报道说,叙利亚已经向俄罗斯支付了首批6架雅克-130教练机的预付款,约1亿美元。

美国等西方国家多次声称,俄罗斯向叙政府提供武器的做法将会加深叙利亚危机。俄罗斯则对此回应称,俄仅向叙合法政府提供防御性武器,符合国际法准则。

雅克-130是供俄罗斯空军飞行员进行基本和高级作战训练的教练机。该教练机拥有先进空气动力学技术、新一代舷内电子设备、最新的动力和航行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陈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