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叙利亚问题依旧 七国欲撇开俄罗斯达成联合声明

2013-06-19 10:45 来源:京华时报

八国集团峰会定于18日在英国北爱尔兰西部厄恩湖畔闭幕。各方就叙利亚问题分歧依旧,会议恐难有所突破。

按英方官员说法,其他七国可以达成叙利亚问题联合声明。不过,法新社说,这将被俄罗斯视作挑衅。

会见媒体气氛尴尬

普京17日与奥巴马举行双边会谈。普京会后告诉媒体记者,美俄仍存分歧。

媒体镜头前,普京和奥巴马显得并不自在。普京长时间目光低垂,奥巴马不时看看身旁的普京。

奥巴马试图活跃气氛,最后说:“我们就普京的柔道专长和我日渐不济的篮球技艺交换了看法。我们都同意,大家变老了,恢复起来要多花些时间。”

普京淡然地回答,奥巴马只想让气氛放松些。

卡梅伦拟五点方案

英国官员说,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起草了五点方案,以求与普京达成共识,发表八国峰会联合声明。

这五点涉及人道主义援助、应对叙利亚境内极端主义势力、处理化武问题、探讨叙利亚政治过渡初期模式以及过渡阶段后叙利亚行政当局组成。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和设立禁飞区不是主要磋商议题。

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一名官员说,卡梅伦认为本次八国峰会是“澄清”国际社会对叙立场的机会。除俄罗斯,其他七国已有共识。

由于俄罗斯的反对,涉及化武等表述的联合声明将难获通过。

按英方官员说法,其他七国可以达成叙利亚问题联合声明。不过,法新社说,这将被俄罗斯视作挑衅。

沙特首援叙反对派

路透社援引海湾地区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沙特阿拉伯首次向叙反对派武装提供了肩扛式防空导弹。

消息人士说,这些防空导弹从法国和比利时的供应商处购买,法国商家出资运至中东地区。

反对派武装一直期望获得防空导弹,对抗政府军空中火力。依赖空中火力,政府军在近期战事中夺回不少战略要地,重挫反对派武装。

就向反对派武装提供防空导弹,西方国家颇有疑虑。他们担心这类武器最终落入极端分子手中,用以攻击民航客机。

另外,沙特据信还向叙反对派武装提供了反坦克导弹。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