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奥会冷冷相对 因叙利亚问题争执不下

2013-06-19 08: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奥会冷冷相对 因叙利亚问题争执不下
奥巴马6月17日会晤普京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7日在八国集团(G8)峰会上相互冷颜以对,一年来首次会面两人便就如何结束叙利亚战争展开争论,为峰会蒙上一层阴影。

约两个小时的会谈后,两位领导人会见了记者。当时,他们看上去都有点紧张和不自然。普京谈到叙利亚问题的时候,大部分时间盯着地板;而奥巴马只偶尔扫一眼这位俄罗斯领导人。

普京坦言说:“我们的立场并不完全一致,但是共同的目标把我们团结起来,即结束暴力、阻止叙利亚受害者数量增加、通过和平手段解决问题,其中包括日内瓦会谈。”

奥巴马站在普京身旁说,“就叙利亚冲突而言,我们确实持有不同的观点,而我们都感兴趣的是减少暴力冲突,确保既不使用也不扩散化学武器。”他表示两人已经指示下属设法促成在日内瓦举行叙利亚和谈。

奥巴马试图缓和紧张气氛,谈起柔道说,“我们就普京总统的柔道技艺和我已经下降的篮球技术交换了意见。我们都认为,随着我们越来越老,需要更多的时间恢复体力”。普京冷冷地回答:“总统想用谈论年龄来放松。”

最近,阿萨德军队取得的胜利以及他们从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那里得到的支持刺痛美国。华盛顿上周表示要加强对反对派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自动武器、轻迫击炮和火箭助推榴弹。

西方领导人指责普京力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支持其镇压民众起义。两年来已经至少有9.3万人丧生。

尽管关系明显紧张,但是莫斯科与西方国家一直强调他们在竭力克服不信任,找到前进的道路。他们早就同意在日内瓦召开叙利亚和谈,但进展缓慢。

与普京单独会谈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对者说:“我们知道,我们在武器供应、化学武器以及与叙利亚政权的关系上与普京不一致。因此,我们需要通过日内瓦会谈达成政治解决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持这种观点,而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则曾强硬地表示普京在支持叙利亚的暴徒。普京形容反对派是吃人肉的食人族,并警告说,把枪给这样的人很危险。阿萨德在接受采访时警告欧洲,如果提供武器给反对派武装将“付出代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普京 奥巴马 八国集团峰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