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意大利航天员回忆险些太空溺毙

2013-08-22 08: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8月20日报道,上月太空漫步时险因头盔漏水而溺亡的意大利航天员卢卡•帕尔米塔诺在博客中披露了那次可怕的经历。


36岁的帕尔米塔诺是意大利空军少校,当时正在进行他人生中的第二次太空漫步。随着水不断深入头盔,他的视线模糊了, “但更糟糕的是,水淹没了我的鼻子——这真是一种可怕的感觉,我本想通过摇头把水弄走,但这是徒劳的,情况反而更糟糕了,”这名前试飞飞行员写道,“现在头盔上半部分浸满了水,我甚至不确定我下次呼吸时吸进肺的是空气而不是水。”


他不知道那个方向可以通往空间站的舱口。他试着联系太空漫步同伴美国人克里斯托弗•卡西迪和控制中心,但他们的声音微弱,而且也没有人能听到他的声音。


 “我孤身一人,我发疯似的想办法,尽快进舱至关重要。”帕尔米塔诺意识到卡西迪可能会来找他,“但我还剩多长时间?不得而知。”


就在这时,帕尔米塔诺想起了他的安全带。他利用了安全带反冲机制,将自己拉回舱口。在这期间,他在考虑如果水到达他的嘴部时该做什么。他说他想到的唯一办法是打开头盔上的安全阀,放掉一些水。


 “但在我的航天服上开个‘洞’真是万不得已的最后一招。”他写道。帕尔米塔诺说,这几分钟似乎成了永恒,一直到他透过“眼前水帘”发现舱口。卡西迪则紧随其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