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专家:福岛核电站污水不会给日本及他国造成威胁

2013-08-21 20:14 来源:俄新网

据俄罗斯媒体8月21日消息,俄罗斯科学院核能安全发展问题研究所副所长拉斐尔·阿鲁秋尼扬表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现有形势不仅不会对日本居民的安全造成任何威胁,甚至不会危害核电站工作人员,也不会给日本邻国的辐射安全造成影响。

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公司昨日声称发生2011年事故后最大一起放射性污水泄漏事故。据公司消息,泄漏地区的辐射水平为每小时100毫希。

阿鲁秋尼扬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的污水有问题,且还将继续,但所有这些麻烦都可以从技术角度解决。应当行动起来,经常清理水,这里已经是正确管理的问题了。日本媒体报道的数字(辐射水平)在允许范围内,在更大辐射剂量情况下也可在站内工作。可以准确地说,现有形势不会给日本乃至核电站工作人员的安全造成任何威胁,谈及邻国受到的威胁更是毫无意义。”

此前有报道称,韩国领先的航空承运商韩亚航空在得知核电站放射性水泄漏事故后宣布取消往返韩国首尔和日本福岛的包机。

2011年3月,日本东北部发生了里氏9.0级特大地震,引发了14米高海啸,淹没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四个发电机组(共六个),导致反应堆冷却系统失灵,引起一系列氢气爆炸。彻底消除事故后果(包括拆除反应堆)需花费约40年的时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