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联合执政党公明党强调反对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

2013-08-21 10: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8月21日报道,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日本公明党的代理干事长齐藤铁夫在20晚的电视节目中,明确表示公明党反对首相安倍晋三积极推进的允许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努力。

齐藤在节目中称:“无论如何解读,都无法从宪法第9条中可以解读出日本拥有集体自卫权的含义。如果真的认为有必要(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话,大家一起来讨论修改宪法的事,是不是更符合原理?”

报道称,对于安倍首相来说,强调和平主义的公明党,正在成为联合执政党中的在野党。而公明党野自认为是唯一能够对安倍“暴走”起到刹车作用的政党。也正因为如此,安倍感觉到通过修改宪法来允许集体自卫权的行使是比较困难的,因此想通过宪法的解释,来确定一种“宪法第9条本身就容忍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解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