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明起协商集体自卫权 涉及钓鱼岛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6 15:03:17
分享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将于17日开始,在东京的日本防卫厅举行课长级防卫对话会议,就修改日美安保防卫指针和实施集团自卫权一事,寻求一致的意见。

  日本政府称,由于中国军事力的增强,东亚军事平衡已经打破,1997年制定的日美安保防卫指针必须予以修改,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安保环境。

  在昨日的内阁会议上,安倍政府决定将实施集团自卫权的问题,与修改日美安保防卫指针捆绑在一起,与美国政府展开讨论。

  消息说,日美安保防卫指针的主要修改内容,涉及钓鱼岛遭到攻击情况下的日美对应方针,和共同军事行动中美军舰队遭到第三方攻击的情况下,日本自卫队的护卫行动方针。日美两国修改防卫指针的协议,预计会和上次一样,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最后确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