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加强维护网络安全 年内将组建网络司令部

2013-08-21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要设立国际信息安全司

俄罗斯也注重联合其他国家应对共同威胁。2011年9月,俄罗斯联合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秘书长,要求将由上述国家共同起草的《信息安全国际行为准则》作为第六十六届联大正式文件散发,并呼吁各国在联合国框架内就此展开进一步讨论,尽早达成共识。文件中包括11条行为准则,强调各国不应利用互联网实施敌对行为或制造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有责任保护本国信息和网络空间免受攻击破坏行为的干扰,并建立多边、透明和民主的互联网国际管理机制。2012年12月在阿联酋举行国际电信大会时,俄罗斯等国提出议案,认为成员国政府对互联网管理以及各国在互联网资源分配等方面拥有平等权利,因而应加强政府在互联网发展与管理中的作用,这一提议得到了中国、印度和其他一些国家的支持。

此外,2013年6月中旬,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普京在八国集团峰会上会晤时,已商定使用军事热线来分享网络安全信息,并建立关于应对网络信息技术威胁的工作组,定期举行会晤,评估、研究及解决遇到问题的风险,增强双边互信。俄罗斯媒体认为,两国达成的协议对共同网络攻击威胁意义重大。此外,为加强各国信息安全交流和宣传本国倡议,俄外交部还准备成立国际信息安全司。

俄罗斯政治研究中心专家奥列格·杰米多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发生在世界各国的网络入侵及“棱镜门”事件,让俄政府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本国在保护网络数据中存在的隐患,因此俄罗斯加快了完善网络安全所需的立法及行政程序。同时,俄罗斯也注重联合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加强网络安全合作并提出国际准则,虽然各方之间存在利益冲突,但也取得了一些进展。这说明各国对网络安全合作存在一定共识。杰米多夫认为,如果能将合作机制从双边扩展至多边,这将对俄罗斯及世界各国的网络安全环境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