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网络安全是全球挑战 要由联合国来解决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6-27 20:29:15
分享

联合国副秘书长:网络安全是全球挑战 要由联合国来解决

  2013年6月27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彼德·朗斯基·蒂芬索(左)访问新华网并接受专访。图为彼德·朗斯基·蒂芬索与主持人在访谈开始前合影。

  正在北京访问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彼德·朗斯基·蒂芬索表示,网络安全问题是一项全球性挑战,需要由联合国来解决。

  朗斯基是在27日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时做出这一表示的。朗斯基认为,网络安全问题是需要大家集体解决的挑战之一,而联合国是一个应对全球挑战的平台,因此作为全球性挑战的网络安全问题需要由联合国来解决。

  本月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美方指责中国对美进行网络攻击时表示,中方主张在联合国框架内制定相关国际规则,并提出了具体倡议。希望有关方面采取切实行动,增进各方互信与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

  目前全球互联网共有13个根服务器,其中9个在美国境内,存在泄密隐患。中国和欧盟都提出过将互联网根服务器转移至联合国,由联合国成立一个管理机构进行管理,美国拒绝了这个提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