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穆沙拉夫拒绝谋杀前总理贝·布托罪名指控

2013-08-20 14:45 来源:新华网

  穆沙拉夫拒绝谋杀前总理贝·布托罪名指控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检察官20日就“反对派领袖贝布托被刺杀案”对前总统穆沙拉夫提出三项指控罪名,但穆沙拉夫拒绝了这些指控,法院将于27日再次对案件进行审理。

  据报道,在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举行的听证会上,检察官阿兹哈(ChaudhryAzhar)就“反对派领袖贝布托被刺杀案”对穆沙拉夫提出了三项指控,包括谋杀、策划以及协助谋杀等罪名。

  穆沙拉夫拒绝了所有指控。穆沙拉夫的律师阿迪尔(Syeda AfshanAdil)称,“这些指控毫无根据,我们不惧怕任何法律诉讼,我们将遵守法庭的合法程序。

  巴基斯坦法庭已经宣布休会,将在8月27日对案件再次进行审理。在出席听证会前,穆沙拉夫一直被软禁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郊区的一间房子内。

  贝布托为巴基斯坦前总理,2007年12月,她在拉瓦尔品第市举行的竞选集会上遭遇自杀式袭击受伤,不治身亡。

  穆沙拉夫一直拒绝对贝布托之死承担任何责任。2010年,联合国独立调查小组的报告认为,穆沙拉夫政府因没有向贝布托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应负有一定责任,不过联合国报告也并没有确定到底谁是凶手。

  穆沙拉夫1999年通过政变上台,担任总理直至2008年被推翻,之后流亡伦敦和迪拜。今年3月,穆沙拉夫回到巴基斯坦,计划参加于5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但法庭禁止其参选。穆沙拉夫于4月被逮捕,此后因数宗司法调查一直被软禁。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