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伊朗原子能主席称伊拥有1.8万部铀浓缩离心机

2013-08-18 15: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原子能主席称伊拥有1.8万部铀浓缩离心机
 
伊朗铀浓缩离心机。(资料图)

伊朗媒体8月17日援引即将卸任的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巴西的话称,伊朗已经安装了1.8万台铀浓缩离心机。

阿巴西说,伊朗拥有1.7万部第一代离心机,其中1万部正在运作,余下的7000部也已经准备好进行运作。另外,伊朗还拥有1000部新型号的离心机,也已经准备投入运转。新一代离心机与此前的离心机相比,将高出数倍效率。

阿巴西公布的离心机数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今年5月份作出报告的数量要多。据IAEA5月估计,伊朗拥有1.66万台第一代铀浓缩离心机以及689部新型号离心机。

虽然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正在加紧遏制伊朗铀浓缩计划,但是伊朗坚持拥有铀浓缩的权力并坚称伊朗是出于纯粹的和平目的进行核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