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在日本打拼的中国人

2013-08-18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日本打拼的中国人
农场主北岛对中国同事评价很高。


 
***美丽的模特
 
莉娜(Leena)是一名模特,她高挑、漂亮、笑容可掬,除了修长的双腿引人注目之外,已经和日本女孩没什么两样。莉娜生在山东的一个小镇,她的父亲是一名工程学教授,10年前来日本教书,把她也带了过来。如今,在口语方面,莉娜的日语比汉语还要好。
 
莉娜说:“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我是中国人。他们听见我说汉语的时候会说,‘哇,莉娜会说汉语!’我最近开始上电视讨论中国……别人很惊讶。他们会说,‘真的,莉娜是中国人?’不过我认识的人基本上都不怎么在乎。”
 
莉娜小时候就来到日本。近年来,移民日本的中国人主要是赴日求学的大学生。
 
***帮国人买房的经纪
 
郭可(音)在日本上的大学,现年28岁,从事房地产行业,帮助中国人在日本投资房产。郭可说:“每个星期我都有两、三个中国客户飞过来看房。他们喜欢东京。这里是国际化大城市,现代、干净、靠近中国。实际上,这儿的房子现在比北京和上海的都要便宜。”中日两国的政治争议并不影响他的生意,到东京看房的中国买家人数不但没减少,反而有所上升。
 
*** 留学后嫁人
 
林倩怡(音)来到日本上大学,嫁给日本人,干脆留下来。她认为很多中国人实际上非常喜欢日本。林倩怡说:“这儿很安全,空气和水也很好。食物也很棒,因为日本人坚持高标准。另外,如果夫妻想要孩子,政府也会支持你。”
 
林倩怡同时表示,中日政治争端并不影响她的家庭生活。她笑着说:“我们其实不怎么聊那个。”随后,她认真地说:“我真心希望中国和日本成为朋友。我们是邻居,必须互相打交道,最好的办法就是和平合作。这对两个国家都有好处。”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