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在日本打拼的中国人

2013-08-18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日本打拼的中国人
如今,大约有70万中国人住在日本。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和日本因领土争端而争执不下,相互憎恨。中国2012年爆发了大规模游行,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愈发公开的将中国视作威胁。不过,中日关系中的另一面却几乎被忽略了。
 ***10万研修生
 
从东京开车向北行驶2个小时,就抵达茨城县。这里土壤肥沃,如果种植得当,每年能生产5季蔬菜。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排年轻男子弯下腰,一手持刀,一手提着篮子,在农场里麻利地收割菠菜,小心地把菜放入篮子。农场主人名叫北岛义礼(Kitajima Yoshinori),是整个农场里唯一的日本人,其他的全是中国人。
 
过去10年来,北岛一直从中国招聘“研修生”来农场工作。北岛承认,年轻的日本人不愿意做这样的工作,如果没有这些中国人,他的农场就无法运转。和中国人共事也使北岛对中国有了新的理解,他说:“我和这些培训生一起工作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们纯洁、真诚。他们让我想起来上一代的日本人。他们仍然有共同工作的精神。现在日本已经没有这个啦。”
 
北岛说:“在他们家乡,肯定有人痛恨日本人。不过,等他们回家的时候,我希望他们告诉朋友和家人,真正的日本人究竟是什么样的。这只是一个文化小交流,但是非常重要。”
 
这些中国人以学习的名义来到日本打工,所以被称作“研修生”。他们可以在日本呆上3年。在日本全国的农田和工厂里,类似“研修生”的人数已经超过10万。
 
1990年,大约有15万名中国人住在日本。如今,这一数字上升到70万。中国人能够迅速融入日本社会,所以得知这个数字的时候,日本人往往会感到惊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