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枪口对内:埃及政府授权安全部队向示威者开火

2013-08-17 08: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枪口对内:埃及政府授权安全部队向示威者开火
8月15日,一名士兵持枪走在开罗街头。

***死伤惨重

埃及卫生部发言人哈姆迪•阿卜杜•瓦希德15日表示,暴力冲突已经在埃及全国范围内造成638人死亡,仅开罗一地就有378名死者。另有一位匿名官员表示,死亡人数可能高达700。埃及内政部14日表示,共有42名安全部队成员在暴力冲突中丧生。

开罗拉拜阿•阿达维亚清真寺附近的暴力冲突最为惨烈,造成288人死亡。清真寺附近的营地是示威活动的中心。众多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和穆尔西政府的官员都曾住在这里。

埃及临时政府14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穆斯林兄弟会则针锋相对,发布声明呼吁支持者上街游行。埃及外交部副部长哈特姆•赛义夫•纳赛尔15日表示:“在这样的局面下,如果你都不进入紧急状态,那什么时候才行呢?”

埃及内阁表示,紧急状态只是“迫于形势的权宜之计”,并将尽快放松限制。

***外界反应

应澳大利亚、英国和法国的请求,联合国安理会已经于15日晚上就埃及局势召开会议。安理会发布声明,要求埃及终止暴力,并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土耳其也召回驻埃及大使,抗议埃及的暴力事件。

沙迪•哈米德来自卡塔尔的布鲁金斯多哈中心(Brookings Doha Center),他认为暴力镇压表明埃及军方无意回归民主制度。哈米德说:“新政府就是独裁政权,它也毫不掩饰。在昨天的暴力冲突爆发之前,还有一丝斡旋和谈判的希望。现在我们知道,他们容不下其他政治力量,也不会走向民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