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民主样板国家支离破碎 西方担心埃及重回旧时代

2013-08-15 08:58 来源:环球时报

  面对军警的强力清场,埃及穆兄会14日连续发出“哀嚎”般的控诉。而在世界媒体眼中,当天的开罗成了不折不扣的“战区”。英国《每日邮报》称,在穆尔西支持者和安全部队冲突数个星期后,这一最新暴力事件很有可能使埃及走向全面内战。担忧暴力失控的同时,西方也在叹息埃及“披了没几天的民主斗篷”被越撕越碎。最新的证据是,埃及临时政府任命的25名省长中19人是前军警将领。埃及《事件报》评论说,在越来越混乱的局面中,被推翻的“末代法老”穆巴拉克的势力正在回归,这对埃及的“革命”而言,不啻是一个挖苦和嘲讽。  

  “今天,一个西方本想打造为阿拉伯国家民主转型样板的进程变得支离破碎。”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如此感叹对埃及局面的失望。报道称,埃及现在分裂为两个无法调和的阵营,这既凸显也在加剧埃及所面临的问题。事实上,埃及现在基本成了一个无法管理的国家,只能靠外国施舍援助生存。埃及经济受投资撤离和游客剧减影响已经奄奄一息。德国财经网14日称,尼罗河上曾经的旅游王国,正在成为一个不可预知的国家,工业荒废,外国投资者纷纷离去。

  埃及军方的一系列做法让支持它的美国等西方国家也越来越“看不懂”。《纽约时报》报道称,埃及临时政府13日任命25名省长,其中19人是前军队或警方将领。这引发外界担忧,人们担心埃及会退回到穆巴拉克的独裁时代。

  军方的这种做法甚至招致穆尔西对立阵营、原军方一些支持者的批评,连“4月6日运动”这样的组织也反对政府的这些任命,该组织发表声明说:“政府要及时更正错误,否则我们不会袖手旁观”。光明党总书记贾拉勒认为,这样的任命是在恢复前朝的统治。美联社14日称,埃及革命组织和伊斯兰主义者团体都对大批军官和警官被任命为地方大员表示担忧,一些批评人士担心独裁的穆巴拉克旧政权正在回归。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