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悬赏千万通缉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头目

2013-08-12 08:5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伊拉克多座城市10日短时间内连续发生多次恐怖袭击事件,造成60多人死亡,近300人受伤。至此,伊拉克今年斋月期间发生的各类袭击已造成671人遇害,由此成为2007年以来安全形势最恶劣的一个斋月。

根据警方叙述,伊拉克全境当天发生至少12起针对集市、街道或公园等公共场所的汽车炸弹袭击,不少袭击间隔不到一个小时,一定程度反映出可能有人同步策划事件。死伤最惨重的袭击发生在首都巴格达以北大约200公里的图兹胡尔马图镇。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附近当天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1人死亡、60人受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斯基当天表示,伊拉克一连串袭击事件可能是由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指使。她重申,美国政府悬赏1000万美元给任何提供信息使巴格达迪被捕的人。今年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频繁发生,整个国家的安全形势很不乐观。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近日发布最新统计报告称,今年7月份伊拉克境内各类暴力活动共导致1057人死亡、2326人受伤,为5年多以来伤亡人数最多的月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