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国务院发布全球旅行警报 预防基地组织袭击

2013-08-04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国务院发布全球旅行警报 预防基地组织袭击
2012年9月,突尼斯抗议者袭击了美国驻该国使馆,警方随即采取安保措施。(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于8月2日发布了全球旅行警报,警告美国人基地组织可能会在8月份对其发动袭击,特别是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基于同样的情报,国务院下令于8月4日(周日)关闭其主要位于穆斯林世界的21个使领馆。

“国务院警告美国公民,恐怖袭击可能会继续发生,特别是在中东和北非地区。袭击可能来自阿拉伯半岛或从阿拉伯半岛向外辐射,”美国国务院在声明里说。

据美国安全机构的匿名消息,目前受到的威胁与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有关,但不存在特定的袭击目标。他们说,发动袭击的目的是损害西方利益,这一点得到了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将军的证实。登普西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们)想要袭击西方,而不仅仅是损害美国的利益。我们面临着重大威胁,正在对此做出反应。”他还补充说,“尚不确定”潜在威胁的类型。

美国国务院每年都要发布“全球警报”,警告美国公民在全世界范围内可能面临的袭击危险。但据美国官员匿名透露,2日的旅行警报是根据更具体的情报发出的。美国上一次发出“全球警报”是在今年2月19日。
 
美国国务院1日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将于4日关闭其驻穆斯林世界的大部分使领馆。其中将被关闭的大使馆位于:阿富汗,阿尔及利亚,巴林,孟加拉国,吉布提,埃及,伊拉克,约旦,科威特,利比亚,毛里塔尼亚,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苏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也门;将被关闭的领事馆则位于以下几座城市:伊拉克的埃尔比勒、沙特阿拉伯的达兰和吉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

此外,耶路撒冷的“美国中心”和以色列港口城市海法的美国领事代理处据说也将于4日关闭。美国驻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的大使馆尽管周日通常都不对外开放,但也会在4日当天加强安保措施。

对于促使美国国务院做出关闭使领馆、发布全球旅行警报决定的具体情报,该匿名官员拒绝透露更多细节。据另一名美国官员称,目前还没有关于具体袭击目标的情报,正因为如此,美国才发出了广泛的警报。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确实有这方面的情报,我相信现在采取这一措施也许是审慎之举,这将充分保证我们使馆人员的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