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科学家研制出咖啡因浓度“指示灯”

2013-08-10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科学家研制出咖啡因浓度“指示灯”
人们低估了咖啡因的“杀伤力”。

科学家说,将荧光感应器和检测配件结合以后,任何人都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轻易检测出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大学的卓尹京教授(音译,Cho Yoon-Kyoung)指出:“把芯片实验室技术和新的咖啡因感应器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会继续开发新的感应器,以适用于使用芯片实验室技术的不同材料。”

摄入过量咖啡因会导致咖啡因中毒,出现焦虑、心律不齐和失眠等症状。根据加拿大卫生部提供的数据,平均每人每天可摄入400毫克咖啡因。英国食品标准局则认为,孕妇平均每天可摄入200毫克咖啡因,10岁的孩子则只能摄入75毫克。

冰岛雷克雅未克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杰克•詹姆斯博士指出,咖啡因正导致“过早死亡”,其“杀伤力”被低估了。詹姆斯教授担心的是,被添加到能量饮料、酒精饮品和药品中的咖啡因越来越多,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消费了比自己所以为的要多得多的咖啡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