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科学家研制出咖啡因浓度“指示灯”

2013-08-10 08: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科学家研制出咖啡因浓度“指示灯”
绿、黄、红分别代表着咖啡因浓度的低、中、高。

你知道日常所喝的饮料里含有多少咖啡因吗?大多数人几乎都没有去想过这个问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研制出一种咖啡因浓度荧光检测仪,可以帮助检测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

这款名叫“咖啡因橙”(Caffeine Orange)的感应器可以将任何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形象化地呈现出来。研究人员说,用户只需将无毒的绿色激光指示器照进饮料里,就可以看到饮料颜色的变化。绿色、黄色和红色分别代表着咖啡因浓度的低、中、高。

此外,研究人员还研发出了一个自动的咖啡因检测配件,它可以净化和浓缩不同样品中的咖啡因。这种芯片实验室(Lab-on-a-chip)系统采用微流控技术,可以在非常少的液体中提取和检测咖啡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