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哥伦比亚总统:美国必须阐明对哥的监控行为

2013-08-09 16: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哥伦比亚总统:美国必须阐明对哥的监控行为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资料图)

据外媒8月9日报道,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8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必须阐明对哥伦比亚是否有超出两国合作范围外的监控行为。

桑托斯称,哥伦比亚和美国之间存在“利用情报技术联合打击共同敌人,包括毒品犯罪及恐怖主义”的合作,但他在20分钟的采访中表示,两国官员正就是否存在超出合作行动范围外的间谍行为展开对话。

本月11日,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将访问南美哥伦比亚共和国。有媒体认为,届时桑托斯可能会就监控问题与克里进行交涉。

此外,巴西外长安东尼奥8日在里约热内卢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克里造访巴西时,他们会就美国对巴西公司及个人进行监控的问题同美国交涉。

7月,巴西《环球报》报道,根据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爆料,巴西是美国监控项目的主要监控目标,此外,阿根廷、厄瓜多尔、墨西哥、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等拉美国家同样在监控目标之列,美国对这些国家在能源、石油和军购等方面实行监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