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前驻韩美军第八军司令官因收受金装圆珠笔等礼物被贬

2013-08-09 09: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前驻韩美第八军司令官、三星将军小约瑟夫·F·菲尔在韩国工作时曾接受高价礼物,这件事也导致了他的贬值。

美国媒体日前公布的一份美国国防部监察报告书显示,驻韩美军第八军前司令官菲尔在韩国工作时,以官方身份会见一位韩国人时,从该名韩国人那里收受了价值1500美元(约167万韩元)的金装万宝龙(Montblanc)圆珠笔和价值2000美元(约220万韩元)的皮质公文包。此外,菲尔的一名家人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人那里收受了3000美元(约330万韩元)现金。但菲尔没有循规上报。

菲尔解释称“因为是从老朋友那里收到的礼物,所以认为是合法的”。但是美国防部调查官表示“因为送礼物的韩国人不会英语,是用手势和前司令官菲尔进行交流”,因此不相信菲尔“老朋友之说”。在美国国防部对此事展开调查后,菲尔最终将包和万宝龙笔交给了调查官,也返还了3000美元现金。但是没有告知收取礼物的确切时间。

菲尔已于2012年8月退休,退休时的军衔为二星少将,较他在韩国任职时的军衔降了一档。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