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士兵虐奸韩少女引众怒 被判坐牢10年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1-03 08:00:04

据美国《纽约时报》11月1日报道,韩国议政府市地方法院以强奸罪和抢劫罪判处驻韩美军士兵凯文·弗利平10年有期徒刑,这是近20来驻韩美军士兵受到的最严重的惩罚。

现年21岁的弗利平隶属于美国第二步兵师。法院裁定,弗利平在今年9月24日闯入受害者居所,对其实施性侵犯数次,并抢走5000韩元(约为人民币28.1元)。议政府地方法院审判长朴仁希在判决书中写道:“被告在受害人家中实施长达3个小时的虐待、变态性行为,在满足自己生理欲望的同时,带给受害人极大的恐惧和羞辱感。”

目前,美国政府已就此事向韩国道歉,并迅速将涉案士兵交由韩国当局处理。负责调查此案的地方检察厅向法院起诉这名军人,并提请判处被告15年有期徒刑。

这并不是驻韩美军第一次犯案。1992年,一名美军士兵因奸杀韩国酒吧女郎而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正是这起恶性案件引爆了韩国民众的长期抗议活动,要求韩国当局加大对涉案驻韩美军士兵的审判权,甚至有抗议要求美国从韩国撤军。

 尽管大部分韩国民众对2.8万名驻韩美军表示欢迎,认为这是防御朝鲜入侵的必要因素,但驻韩美军犯下的种种罪行仍往往会在国内引发反美抗议。

 这起案件也不例外。此案一经媒体报道,民众就要求严惩美军在韩国犯下的强奸罪行。近来的一系列骇人听闻的案例使政客和法官倾向于严惩涉案人员。韩国《中央日报》统计,从2007年到今年6月期间,驻韩美军士兵共犯下1455起罪案,包括30起强奸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