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政府:奥巴马访俄邀请仍有效 俄方愿与美继续合作

2013-08-08 10: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政府:奥巴马访俄邀请仍有效 俄方愿与美继续合作
当地时间8月1日,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为期1年的临时避难证。

据俄罗斯媒体8月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当天向记者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莫斯科的邀请仍有效,俄方愿意与华盛顿就议事日程方面的所有问题继续合作。

乌沙科夫说:“俄罗斯向美国总统发出了访问俄罗斯的邀请,俄罗斯现在还会保留这一邀请。俄方代表愿意与美国伙伴就双边与多边议程的所有关键问题继续合作。”

乌沙科夫指出:“我们对美国政府取消9月初奥巴马访问莫斯科的计划感到失望。很明显这个决定与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有关。”

乌沙科夫向记者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由于俄向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而取消了对莫斯科的访问,这一情况表明,华盛顿没有准备好与俄罗斯在平等的基础上建立关系。

早前白宫新闻发言人卡尼表示,美国取消9月同俄总统的双边会晤是因为议程缺乏进展。卡尼表示,美国认为“在共同的议程取得更多结果前,推迟峰会更具有建设性”。

不过,白宫一些官员表示,奥巴马决定取消与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的双边会晤,是受到了俄向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这一事件的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