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日关系舆论调查结果出炉 双方好感度急剧下降

2013-08-07 08: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由中国日报和日本言论NPO共同实施的“中日关系舆论调查”报告近日出炉,数据显示,由于领土争端和历史问题等事项的影响,中日两国民众对对方国家的印象急剧下降,甚至恶化。

*** 互相印象恶化

调查报告显示,在2013年,中国普通公众对日本“印象不好”和“印象相对不好”的比例高达92.8%,比2012年增加了28个百分点,而对日本印象好的比率仅有5.2%,较2012年下降,对日负面印象大幅上升。另一方面,社会精英和高校师生对日本总体印象相对稳定,“印象很好”和“印象相对较好”的比率较普通公众高出许多,“印象不好”比率远低于普通公众。

中日关系舆论调查结果出炉 双方好感度急剧下降

中国人对日本的总体印象

与此同时,普通日本人“对中国的印象”继去年出现大幅恶化之后,今年的情况更为糟糕。高达90.1%的受访日本人对中国“印象不好”(包含“印象相对不好”,下同),去年这一数字为84.3%。相反,对中国“印象良好”(包含“印象相对良好”,下同)的日本人仅为9.6%,去年为15.6%。

这种恶化倾向在面向日本精英的调查中也有所表现,但情况没有一般人那样严峻。日本的有识之士对中国“印象不好”的比例为62.8%,去年为57.8%。持“良好印象”的人虽然比去年有所减少,但仍达36.3%,维持在3成以上的水平。中国精英对日本“印象不好”的比例为39.9%,“印象良好”的比例为 52.8%,超过了半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